營業項目
:::

ISO 14001

何謂ISO 14001:2015?

  ISO 14001是一套環境管理標準,將環保管理思維置入公司營運作業的核心,透過實施ISO 14001國際標準,有效降低企業對環境所造成的影響。

 

  環境問題在歷經1960年代到21世紀之演進,已不再是傳統的地方性、地域性的問題。隨著污染物的遷移、地球上資源的減少及分配不均再加上氣候變遷等問題,已使環境問題夾雜經貿的訴求進而成為無國界的全球性議題。所以有許多重視環境衝擊的企業將環保議題納入公司主要政策中。

 

  透過建立一套符合ISO 14001的環境管理系統,協助企業在生產、銷售、產品使用和廢棄後的整個產品生面週期中,找出可濃的環境問題並加以改善,以減少對環境的衝擊。


 

哪些類型公司可以取得ISO 14001:2015驗證?

  各行各業都適用!ISO 14001可以由任何組織、規模、產品與服務使用之,且不論你的組織規模大或小。


 

取得ISO 14001:2015驗證有何益處?

  各企業也期望藉由ISO 14001環境管理系統的推動獲得以下效益:
    1.
建立全員環境管理及持續改善的共識。
    2.養成工廠幹部具備環境考量面審查的自主能力,並培養內部環境管理人員及稽核人員,作為永續發展經營之基礎。
    3.
有效改善及預防原料、製程、產品所產生的廢棄物數量及污染程度,落實工業減廢及污染預防之目標。
    4.提升員工處理緊急事件與應變之能力,降低經營風險。
    5.
促使工廠運作確實符合相關環保法規之要求,降低環保處理成本。
    6.
提昇企業國際形象及產品國際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