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項目
:::

CSR

  世界永續發展協會所定義的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簡稱CSR)是指企業承諾持續遵守道德規範,為經濟發展做為貢獻,並改善員工及家庭、當地社區與社會的生活品質。其主要精神在於企業追求利潤同時,也要對利害關係人負責,進而實現企業經濟、環境與社會三方得利並達到永續發展的目標。

  永續經營是許多企業的願景,然而現今仍有些企業經營者,在生意上非常的精明,但在人本觀念上卻缺乏企業家的識見,而這種商業上的精明,有時是短視甚至是違法的,這種企業經營者,在市場上可能只是短暫的過客,這種企業難以通過考驗,終將被具有判斷力的消費者所唾棄而遭淘汰,我們可以說:「事業的雄心更需要建立在企業良心上」。CSR指的是對股東的權益負責,對勞動者的人權、供應商的責任管理與消費者的權益,進而整個社會的關懷與環境保護,從社區活動的參與、財務訊息的誠實批露與對所有利害關係人等的責任,再再都是企業追求成長的同時一併促使產業發展與整體社會提升的CSR新國際觀。


為何要撰寫並發布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CSR)?

  1.主管機關與法規建議要求,金管會也要求,從2017年起,資本額50億元以上者皆需編制CSR報告書,相關企業必須於時間內完成。

  2.客戶要求與利害關係人期望

  3.全球社會責任意識提升

  4.企業自主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