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項目
:::

ISO 45001

何謂ISO 45001:2018?

  根據國際勞工組織估計,每年約有230萬人因與工作有關的事故和疾病而死亡。期望經由國際標準的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的建立,協助組織以管理系統架構化的方法來管理工作場所中的健康和安全。
 

  ISO45001的目的是為組織提供一個系統性的架構,以防止在工作場所中發生意外事故或有礙健康而有所反應。ISO 45001:2018建立了一套完整且明確的指導方針,以確保能積極主動的管理:
    1.風險評估和方法說明
    2.
法規遵循
    3.職業安全衛生目標
    4.發生事故/事件後的矯正
    5.
變更管理(包含新技術或新製程的導入)
    6.
訓練
    7.工作者的參與、事件調查及其正確安全的方法


 

哪些類型公司可以取得ISO 45001:2018驗證?

  各行各業都適用!ISO 45001可以由任何組織、規模、產品與服務使用之,且不論你的組織規模大或小。

 

取得ISO 45001:2018驗證有何益處?

  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可藉由下述機制,促使組織改善職安衛績效:

    1.發展和落實職安衛政策和目標。

    2.建立系統化的程序,這些程序考慮組織的背景、組織面對的風險和機會、 法令要求和其他組織所簽署(自發性倡議)的要求。

    3.鑑別組織活動的危害和職安衛風險;設法消除前述危害和風險,或以控制的方式,降低它們的影響。

    4.以所建立的作業管制管理職安衛風險、法令要求和其他組織所簽署(自發性倡議)的要求。

    5.提升對職安衛風險的認知。

    6.評估職安衛績效,並採取適當的行動,以尋求績效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