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項目
:::

ISO 14046

  水足跡是由John Anthony Allan教授於1990年初期所提出的「虛擬水資源」概念,其主要是為了探討人類用水需求對環境的負荷,並以淡水資源使用和污染角度加以度量。
 

  產品(服務)水足跡,為計算產品生命週期中淡水使用之過程總和,包括:水的消耗、蒸散與污染量,並涵蓋明確的地點與精確的時間。
 

  水足跡主要是由綠色水足跡(green water footprint)、藍色水足跡(blue water footprint)與灰色水足跡(grey water footprint)等三大概念組成。
 

綠色水足跡指被利用的綠水資源量,而綠水是指由降雨直接形成儲存在未飽和土壤中,能夠讓植物直接使用的水資源;

藍色水足跡是指被利用的藍水資源量,而藍水是指河流、湖泊、水庫、池塘等地表或地下淡水資源量;

灰色水足跡是指將生產排放之污染稀釋至水質標準以上所需水量,也就是指稀釋或淨化受污染水源並使之可符合水質標準所需付出的水資源代價。經過用水及再利用水量之累積計算與產品產量間之數據處理,可作為產品單位用水的評定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