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項目
:::

ISO 14067

何謂碳足跡?

  完整名稱為「產品和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評估規範」。

  產品碳足跡(
Product carbon footprint)主要為量測產品或服務的生命週期過程中,所直接與間接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較於一般大眾所瞭解的溫室氣體排放量,碳足跡的差異之處在於其為『從消費者端出發』,破除所謂『有煙囪才有污染』的觀念,特別是在這全球化時代,面對全球暖化的問題,若僅著眼於自己國家的碳排放的削減,並不足以因應當前的嚴峻狀況。


  產品碳足跡可協助企業管理自身生產過程中所形成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並尋找在產品設計、生產及銷售等過程中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的機會,協助企業降低產品或服務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最終開發出更小碳足跡((carbon footprint)的產品。


預期效益?

  1.藉由產品和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評估規範,可以了解組織、服務及產品在各階段的碳排放量。

  2.剖析產品和服務在各生命週期階段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尋求減量的機會,並建立有關替代產品之配置、採購和生產方法、原材料和供應商的選擇等因應方案。

  3.善盡企業社會責任(CSR),回應利害相關團體關切的碳排放議題,展現企業環保努力及決心。

  4.滿足品牌客戶對供應商之減碳要求。

  5.可提升公司產品形象及市場區隔,創造競爭優勢。